社工 助人自助的天使

2014-12-11 11:03   华龙网-重庆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简单来说,社工就是运用专业的知识、方法,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机构、社区提供专业社会服务,长期、持续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主要职业的专业人员,“以人为本,助人自助”是每个社工的服务宗旨。

Img406848201

2014年11月14日,记者为李长洪、刘路、胡芳芳、赵冬雪、胡玲、黎键和范英(左起)七位社工拍下合影,他们带来了服务对象们送给他们的小礼物。一幅字画,一封信,或者是手工制作的小工艺品,这些服务对象们的“心意之作”都代表着对社工服务的认可。

Img406848203

   姓名:胡玲

服务对象:困境儿童

工作地点:大渡口区、江北区、渝中区、南岸区

这次见到我(左一),星星已经把我当成好朋友了,他最喜欢和我一起玩皮球。双眼斜视、多动症、口吃……这些先天疾病并没有影响星星的天真无邪,星星没有见过妈妈,他妈妈在怀他时染上了毒品,星星一出生,妈妈就去世了,而他的爸爸因贩毒目前正在监狱服刑。

Img406848204

姓名:胡芳芳

服务对象:社区

工作地点:南岸区弹子石街道

在为对弹子石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课堂上,我(右四)和一位学员模拟演示社工和案主之间的面谈,“有目标的进行谈话,有助于获得有效信息。观察他们的表情,照顾案主(即服务对象)的感受,愉快的交谈可以让社工获得服务对象的信任。”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