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工成长空间广阔 年轻社工在实践中成长

2014-10-04 09:34   东莞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随着东莞社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对社工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也吸引了很多本地年轻人加入到社工的队伍中,今天我们就去认识他们其中的两位。

原题:寮步:年轻社工在实践中成长  

随着东莞社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对社工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也吸引了很多本地年轻人加入到社工的队伍中,今天我们就跟着镜头,去认识他们其中的两位。

重点服务社区独居老人

加静和佩诗是寮步镇社会工作中心今年新入职的社工,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为社区长者提供送餐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今天,两人决定一起去探望独居老人游婆婆。

独居老人游婆婆:“社工个个都很关心我,经常过来问候我、看望我,感觉很安乐。”

寮步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韩佩诗:“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住的地方(偏僻),行动很不方便,很少和人去交流,倾听和陪伴对他们心灵的感受很有帮助。”

记者叶斐:“相对其他职业,社工对这个社会的温度和热度,有更多的体会和感受,像这次对游婆婆的探访是一次常规的探访,但是对于(一个)社工的成长却是重要的一环。”

通过实践增强业务技能

两位年轻人告诉记者,虽然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困难,但是他们的业务的技能也因此不断增强,心智也比以前成熟了许多。

寮步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陈加静:“你需要有很敏锐的(观察力),觉察她有什么需求。”

寮步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韩佩诗:“遇事会淡定很多,之前如果给我一个活动我去,会很怕。”

东莞社工成长空间广阔

如今东莞对社会工作综合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年轻社工的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加静和佩诗也更加坚定了做好社工的信心。

寮步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韩佩诗:“短期我希望将举家养老的服务(做好),得到村民和老人家的认同,将这个服务推广到其他没有接触过这个服务的村。”

寮步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陈加静:“希望可以到外面学习,我希望把别人的先进经验带到我们寮步这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