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社工协会:用心的服务 创造新的未来

周媛媛、梁去妹 2014-05-15 14:37   上海政法学院社工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助人自助,自助助人,自2007年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以来,协会的同学积极将课本理论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以最大的热情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用心的服务,创造新的未来——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明天小学服务组活动总结

002AeLF8gy6ITwIn8jf91

每一次的分离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5月4号,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明天小学服务小组在上海市青浦区明天民办小学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的活动。从第一次的“破冰之旅”、“制定小组契约”、“小小理财师”、“ ‘辩’清是非,明澈人生 ”、“诚信对待你和我”、“快速记忆,你可以吗?”到最后的“考前减压小课堂”,孩子们和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管理学院社工协会的社工同学和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活动,他们都开心的喊着大哥哥、大姐姐,每一句谢谢,每一个动人的眼神都是对社协明天服务队成员最大的肯定,是成员们每次活动最大的动力。

社会工作协会明天服务队的服务对象是上海市青浦区明天民办小学的六年级学生,由于同学们都是来沪农民工子弟,我们的第一次活动和孩子们开展破冰游戏、建立服务关系、制定小组契约。这是一个面临毕业的班级,升入初中以后,首先面临的就是要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费,就这个问题,社协明天服务队开展了第二次活动,社工以自身为例,向小朋友们讲述自己如何管理自己的生活费。每个小朋友都听的很认真,在让他们规划自己生活费的环节,小朋友大部分写到如果有一笔钱,首先会给自己的家人买东西,有的同学写到要把一部分钱捐给贫困区的小朋友,他们身上这种纯洁,善良的品质,深深打动了社协明天服务队的每个成员,同时也激励成员们给他们最好的陪伴。即将面临升学考试,明天服务队希望让他们了解,不论什么样的考试结果还是以后生活中的事情,都要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不能单一的看待问题。同时,做事情,每个人首先要做到诚信,这是做事情的前提。小朋友们都很积极参与活动,在给的问题中,他们从不同角度进行辩论,从自己身边的例子说说对诚信的理解,说说自己的感受。每个人都从中收获到了不同的东西,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活动。最后两次活动,让他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快速记忆的方法,面临升学考试这样的事情如何去缓解自己的压力,每个学生都得到新的缓解压力办法和快速记忆的技巧,达到了社协明天服务队预期的效果。

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明天小学服务队是从2010年开展活动至今,服务超过1500人次,也得到明天民办小学的大力支持,并多次收到校方的感谢信。5月20号,协会成员应明天小学教导主任李老师的邀请,参加明天学校六年级的毕业晚会,将与学生们一起度过在校的最后一个的下午,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助人自助,自助助人。自2007年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以来,协会的同学们都积极把课本的理论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以最大的热情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用心的服务去创造新的未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