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旧迎新——海南青少年社区关怀义工行活动

陈子薇 2014-01-26 10:33   广州社区服务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月24日,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洗旧迎新”海南青少年社区关怀义工行活动。中心的社工带领小义工到海南社区的长者及残障人士家中,帮助他们年前大扫除。

2014年1月24日下午15点到17点,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洗旧迎新”海南青少年社区关怀义工行活动。

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8名小义工到海南社区的长者及残障人士家中家中,帮助他们进行年前大扫除。小义工们“兵分两路”,5名小义工先到达了残障人士梁先生的家中,另外3名小义工随后来到路程稍远的陈婆婆家中。两边的小义工热火朝天地开展着清洁工作。小义工虽然没有太多与陌生人交流的经验,但在社工的引导下,小义工大胆地进行了尝试,同时也在整个过程中了解到主人家真实的生活情况。在大扫除过后,青少年义工还在社区中宣传了这次的义工活动,并邀请社区居民在“洗旧迎新社区关怀义工行”主题横幅上签字,以表示对义工活动的支持。被邀请的居民受到了小义工的感染,面带微笑地在横幅上签上了名字。

本次活动通过鼓励及引导青少年参与义工活动,无形中提升了青少年的社区交往能力,更重要的是,青少年义工用自身的力量影响着周边的社区居民,为促进社区互助氛围的形成作出自己的贡献。

社工 义工 海南

                           图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2:使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3:小义工邀请居民签名支持义工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