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2014-01-03 09:45   中国社工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宜信志愿者协会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贡献自己时间、智慧、技术的宜信公司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为公众提供普惠金融、普惠教育、青年发展等公益服务的志愿者组织。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儿童们在居庸关长城合影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儿童们在天安门前合影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孩子们激动的在“活恐龙”前拍照留念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雅安的儿童们在中国科技馆“触摸”科学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向国旗敬礼!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雅安灾区儿童抵达北京西客站,对首都北京充满无限憧憬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雅安灾区儿童在清华园前合影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宜信志愿者与雅安儿童一对一结对并在宜信公司合影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宜信志愿者与雅安儿童一起参观北京自然博物馆 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在北京天文馆,孩子感受宇宙的奥秘

“一直以来我做梦都想来北京看天安门,升国旗。今天,这个梦想真的实现了,我太高兴了。”“我最喜欢的就是鸟巢和水立方,我还在鸟巢跑道上体验了一下百米冲刺的感觉!我希望以后也向刘翔一样,加入中国国家队,为祖国争光”……

这是“北京梦—中国梦·宜信助梦雅安灾区儿童”夏令营活动12位来自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小学生们所发出的心声。而帮助他们圆梦的,正是宜信志愿者。他们发起“微爱行动”,积极募集善款,成立爱心基金,帮助灾区儿童实现他们来北京的梦想。

为了帮助雅安地震灾区的孩子们走出阴影,宜信志愿者协会携手公益组织“一天公益”举办了夏令营活动。宜信志愿者协会还通过征集志愿者,与这12名小朋友结成对子,全程参与整个夏令营活动,并保持1-3年的信件往来。

“希望孩子们能在北京玩得开心,逐渐淡出心中阴影,希望我们能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大朋友,帮助他们解除心中疑问困惑,陪伴他们健康快乐长大。”志愿者张玉洁这样说。

这次夏令营活动从8月12日持续到8月19日,在这一周里,孩子们游览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还组织他们参观了毛泽东纪念堂、故宫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太平洋海底世界博览馆、王府井大厦,领略万里长城的巍峨雄壮,走进2008年奥运会主场地鸟巢。

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不仅让孩子们从一个新的角度认识城市,了解北京,也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国家的进步与发展。夏令营活动的负责人郭肖蕊说:“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旅行,走出地震阴影,最主要还是希望他们能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树立自信,拥有自己的梦想,树立自己的目标,将自己所遇到的困难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动力。”

陪孩子们一同来到北京的带队老师陈涛向记者表示:“很感谢宜信公司为孩子们提供了来北京参观学习的机会,这会让他们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有兴趣和动力,对未来更有信心。”

据了解,雅安地震发生后,宜信志愿者协会在第一时间就发出了“心系雅安,爱在宜信——微爱行动”倡议书,宜信公司的员工们积极展开捐款捐物行动。今年5月31日,宜信志愿者协会代表来到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小学,向暂时在板房教室里上课的近500名小学生们捐赠了六一节日礼品包,并向公益组织“一天公益”捐赠图书2000本,用于该小学图书室的建设。此外,还向宝兴县陇东镇中心校捐赠了价值达4万元的图书室。

宜信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11月,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自愿贡献自己的时间、智慧、技术的宜信公司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为公众提供普惠金融、普惠教育、青年发展等公益服务的志愿者组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