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年内或建社工培育基地 改善培训机构缺失

2013-12-12 16:01   南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东莞社工将有属于自己的培训基地。南都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东莞将力争在年底前建立1个市级社工培育基地和2-3个实训基地。

原题:年内或建社工培育基地 旨在改善目前相应培训机构比较缺失状况

东莞社工将有属于自己的培训基地。南都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东莞将力争在年底前建立1个市级社工培育基地和2-3个实训基地。对于东莞社工流动性大的问题,近日来莞讲座的北大教授王思斌建议,东莞应采用多样化薪酬经验留住人才。

“基地跟社工的继续教育有很大关系”。市社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要求,考到社工证书的社工每年都要有72个小时或以上的继续教育学习时间,但目前东莞关于这方面的培训机构比较缺失。“我们希望能够给社工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继续教育基地,包括培训和实践两方面。”

日前,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思斌来莞,与东莞110名一线社工探讨了社会工作的荣誉与责任。目前,东莞社工流动性较大,也给东莞社会工作的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对此,王思斌表示,目前东莞市政府购买社工岗位服务经费标准为每年7.2万元/人,比很多地方都要高。“广东其他地区虽然无法开出这样的薪水,但会注重其他细节,比如以各种资格证、奖励证书、工作年限评定来补充薪酬,东莞也应该学习这种多样化的薪酬经验,来留住人才。”

目前,东莞全市共有10家政府扶持的社工机构,共有800多名职业社工活跃在民政、教育等近20个社会福利服务领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