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奇才:和谐社区领头雁居民群众贴心人

2014-01-20 17:46   北京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陈奇才说,社会的和谐往小处看,就是每个社区、每户居民的安居乐业,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

2006年,陈奇才通过公开招录成为鼓楼街道的一名社区工作者。来到东菜园社区后,眼前的情景让陈奇才略显吃惊:2000年新建的小区确已经破败的让人心疼,门口曾经引以为荣的喷泉,年久失修,成了垃圾的好去处;半人高的灌木丛没有修剪,里边不时传来动物的低吟,冷不丁吓人一跳……这个小区初建时是密云县的标杆社区,无论环境还是管理都是一流的,但现在物业管理无力,居民怨声载道。这样的社区现状,激起了陈奇才的斗志。他先后安排了社区党组织班子会议、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把普通居民的反映的问题,做成工作日程安排。看他把问题都记在了本本上,也不知道下一步要怎样,一双双眼睛都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陈奇才:和谐社区领头雁居民群众贴心人

突然有一天,社区居民发现小区里昨天还耷拉在楼宇间的旧电线被归拢好了,再也不用来去都往上看一眼而害怕被电到。原来这就是陈奇才做的第一件事。不久,居民还发现小区楼顶上多了一些施工人员,原来他们是对屋顶做防水的,雨季时看到居民家中滴滴答答的漏雨,陈奇才不停拍照、取证,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对小区21栋楼25000多平方米的楼顶重新做防水处理,施工单位上楼顶的那天,陈奇才在楼下长舒一口气,这下居民没有后顾之忧了。 

陈奇才:和谐社区领头雁居民群众贴心人

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陈奇才做的第二件事就是整理一进门的广场。填平昔日的喷泉大坑,安装健身器材,扑捉流浪猫狗,修剪灌木丛,并引进科普社区建设理念,让这里成为老人、孩子还有年轻人休憩、放松、学科普知识的乐园。 

陈奇才:和谐社区领头雁居民群众贴心人

社区面貌改观后,陈奇才再接再厉,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引进了新的物业公司,在小区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居民们生活在舒服的环境里,心情自然就好了,工作也好做了。现在陈奇才正在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缴纳物业费,东菜园社区已经结束了“不缴物业费就不服务,不服务就不缴物业费”的恶性循环。居民利益无小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陈奇才说,社会的和谐往小处看,就是每个社区、每户居民的安居乐业,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