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彩虹街培育68名小义工回报社区

2014-01-21 09:23   广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什么是义工”、“成为义工可以做什么”、“做义工要注意什么”以及“做义工可以得到什么”……一节节生动的义工课程走进西华路小学校园。

社工为小小义工开展活动前的培训。

社工为小小义工开展活动前的培训。

荔湾区彩虹街培育68名小义工回报社区

“我虽然小,但我也能回报、服务社会。”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获悉,荔湾区彩虹街通过小小义工通用培训,增强小义工的义工技能和知识,并回报社区、家庭。

“什么是义工”、“成为义工可以做什么”、“做义工要注意什么”以及“做义工可以得到什么”……一节节生动的义工课程走进西华路小学校园。据介绍,中山大学社工彩虹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从2013年3月正式进驻荔湾区西华路小学开展社工服务,为了让小学生更好地了解他们所居住的社区和增强社区归属感,社工透过招募和培训小学生成为义工,提高小学生参与服务社区的意识。

去年10月16日、10月19日,彩虹街社工在西华路小学开展高年级学生帮助低年级学生学习做眼保健操和正确洗手的方法。彩虹街社工站负责人介绍,这些让小小义工为同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增强小小义工的自信心,在学校形成互相帮助的氛围,吸引更多的小学生加入小小义工队。据统计,至今,西华路小学小小义工队已经有68名小学生加入进来,最小的9岁,最大的13岁。

西华路小学小小义工队成立后,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去年10月,小小义工前往彩虹街幸福养老院为长者送去关心和问候。彩虹街社工站负责人介绍,社工希望透过小小义工的影响,带动家庭成员以及其他的居民也积极参与义工服务社区,让社区中形成“人人参与义工,人人服务社区”的居民意识,使整个社区都可以动起来。从培养小学生成为义工到组建成小小义工队可以看出,参与义服务社区不难,重要的是有一颗愿意帮助他人的心。小小义工队的服务重点在于社区的特殊群体,包括孤寡独居长者、残障人士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