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社工总动员”:用热情传递社工梦想

2013-12-16 10:15   南开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5日下午,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一年一度的“社工总动员”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社工总动员”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南开社工人”的节日。

           南开“社工总动员”:用热情传递社工梦想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11月15日下午,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一年一度的“社工总动员”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系吴帆副教授、黄晓燕副教授、王星副教授、各年级班导师及实习机构督导应邀出席,13、12和1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及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学的学生代表共九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社工总动员由11级本科生主办。一段动感十足的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调动起大家的热情。小组建设环节与热身游戏“甩便利贴”令各组组员之间快速地相互熟悉;“谁是卧底”的游戏环节则用到了“助人自助”等具有社会工作专业特色的相关词语,既使大家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与热爱,也增进了交流。

在年级风采环节,不同年级的学生用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现了自己。13级新生模仿“非诚勿扰”,26位女嘉宾与3位男嘉宾在介绍过后一起带来了“兔斯基”舞;12级和13级的社工学生们则用视频回味了入学以来班级开展的丰富而具有专业性和社会意义的集体活动。

而后,来自天津理工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也分别上台,介绍本学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与现状。来自兄弟院校的“社工人”第一次应邀参加南开的“社工总动员”,不仅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也促进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南开“社工总动员”:用热情传递社工梦想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本次社工总动员以“心愿树”作为结尾,“用‘爱’构建美好世界,用‘心’感受彼此的奉献”、“用社工的爱做大事”、“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希望社工能逐渐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大家纷纷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寄语,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南开“社工总动员”:用热情传递社工梦想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自2003年以来,“社工总动员”每年由社会工作专业三年级本科生负责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南开社工人”的节日。该活动旨在传播专业理念,延续社工传统,促进师生、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在活动中增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与运用能力,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