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学一做”渗透在社会工作的方方面面

刘传莹 2016-09-18 09: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就是要让纪律在党员的心里烙印,让规矩作为党员言行的准绳,让表率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自然发挥。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就是要让纪律在党员的心里烙印,让规矩作为党员言行的准绳,让表率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自然发挥。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要坚持学习常态化、坚持实践基层化,坚持反思总结深刻化,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说的很简单,但实则要求极高。结合我在立德社工事务所研创中心负责人和督导的现在工作的理解是: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保持坚定的信念和纯洁的思想,多做多思考,同时要注意人才的培养和成长。

因为我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负责立德社工事务所的老年人和青少年领域以及机构项目的设计、内部培训与支持等工作。大致分类的话就是专业项目的研发和人才的培养。这点非常幸运的可以把我的本职工作和党内生活协调统一起来。

我现在作为门头沟城子立德党支部书记,很多时候在和大家进行团队会议或培训时就能够将党的信念、价值等发挥出来,在强化大家的工作态度和意识时,将积极性和主动性融入其中。同时注重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把握住方向带着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和成长,及时开展支部民主生活会,做合格党员标准讨论会、党员服务群众活动等,尤其是将党支部的先进性和服务理念灌注到公益服务中。

而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要有比一般党员更高的觉悟——能在方方面面起到带头作用。要有更高的觉悟更积极的态度和更强的党性。在工作中,对待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要更突出,在做事的态度和个人的思想觉悟上同样有模范带头作用;要有更强的责任心。在工作和服务中,对待服务对象、同事、机构和合作伙伴都要具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更加严于律己。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要更高,肯吃苦、善钻研;

要学会凝聚团队。在团队中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影响和带动其他同事的同时,对机构和社工的发展做贡献;要保持创新性和先进性。党员要有觉察意识,能够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法,用于尝试和创新。

对我自身而言,学习“两学一做”并不仅是党内生活的事情,它的意义也影响到我在工作认知的提高。其中对我帮助最大的便是坚持“信仰”和“原则”。信仰。指的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原则。指的是对自己、对党、对国家要有原则,讲规矩,守纪律。

在社工的服务中,开展的都是为人的服务,但是作为社工最基本的就是具备一定的服务理念和原则,我们相信人都是有潜能的,是可以改变的,每个人都是值得被尊重和肯定的,秉持这一理念,在开展服务中还是团队成员带领时,都会从服务对象和社工的基本需求出发, 真正的体会和感受他们的感受,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原因,通过分析、建议以及提供资源的方式更好的让他们学习、成长。有原则也是社工服务的根本,服务有服务的原则,工作有工作的原则,如要保护服务对象的基本权利不受侵害,要注意服务中的专业关系建立等等。

所以“两学一做”在我心中,并不是只存在于党内生活中,而是要渗透在我生活与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常态化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从我做起,以身作则,把“两学一做”渗透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    芦晓静)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