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李桂霞被福中福社工梁妹妹的热心照顾感动

2016-05-11 09: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这位社工太让我感动了,我要为她点赞。”近日,本报市民热线2995000接到一位叫李桂霞的老人打来的电话,李桂霞称,这位社工不仅开展多种活动,还在她生病期间3次登门拜访,这让她非常感动。

梁妹妹(右一)为居民介绍社区开展的活动。(受访者供图)

梁妹妹(右一)为居民介绍社区开展的活动。(受访者供图)

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杰)“这位社工太让我感动了,我要为她点赞。”近日,本报市民热线2995000接到一位叫李桂霞的老人打来的电话,李桂霞称,这位社工不仅开展多种活动,还在她生病期间3次登门拜访,这让她非常感动。

经了解,这位拨打热线的李桂霞老人是河南人,18年前随子女来到深圳,今年65岁。初来深圳时,人生地不熟,也没有多少朋友,渐渐地,通过参加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的活动结识了更多朋友,业余生活也逐渐丰富。去年,福中福社区服务中心来了一位叫梁妹妹的社工,李桂霞每个月都会参加社区专门针对老年人组织的活动,她在活动中跟随梁社工学习手工,与社区居民一起比拼厨艺,这让她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几乎从不缺席社区活动的李桂霞,近日却连续几次未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梁妹妹通过其他老人打听到,李桂霞生病了。利用下班时间,梁妹妹赶到李桂霞家中看望她。“她对我嘘寒问暖,跟亲人一样,让我觉得特别温暖。”李桂霞对记者说,梁妹妹在看望她时,细心询问她的生活起居,安慰她不要想太多。当得知她有胃病时,梁妹妹还为她做了饮食攻略,嘱咐她多喝热水,多吃青菜,这段时间,梁妹妹曾3次前往李桂霞家中探望近况,这让身在他乡的李桂霞深感温暖。李桂霞是本报的老订户,她通过报纸查找本报热线电话,向记者倾诉了她最近的心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社工,像我的亲人一样。”李奶奶告诉记者,在她拨打热线后,她即将进入手术室,希望通过报纸对梁社工说声“谢谢”。

记者随后联系了梁妹妹。“社区的老人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能为他们带来快乐,我很开心。”梁妹妹说。梁妹妹做了14年社工,非常热爱社工事业,她很高兴能帮助到别人。

  • 关键字
  • 责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