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社工耐心相帮 助社区百姓解除忧难困苦

2016-04-13 09:22   城市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有社工就是好,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今后咱们社区再发展些社工,那百姓的生活会更方便了。”近日,铁东区东关社区百姓向社工张艺馨为他们解决了难题表达着谢意。

城市晚报四平讯“有社工就是好,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今后咱们社区再发展些社工,那百姓的生活会更方便了。”近日,铁东区东关社区百姓向社工张艺馨为他们解决了难题表达着谢意。

社工是由英文socialwork翻译过来的,指的是非盈利的、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的专业化、职业化的活动。为了让社区更加和谐,百姓生活过得更加舒适,社区书记张艺馨率先成为一名社工,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为百姓解决了许多难题。

居民董大娘的儿子焕平(化名)多年前与妻子离异,无经济收入,靠低保维持生活,由于多种原因,焕平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疾病,他每天到处捡烟盒、鞋盒、化妆品盒等各类纸壳废品堆在家里,此行为已达1年之久,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得知此事都特别担心,他们找到董大娘,让她和焕平说说。董大娘和儿子沟通数次要求他清理,但焕平都无动于衷依旧我行我素。无奈,董大娘来到社区寻求帮助。张艺馨立即与管辖民警一同先后入户3次,向焕平宣讲此行为的危害,告知他如果发生火灾,整栋居民楼的安全不堪设想。在她多次耐心开导下,董大娘的儿子终于答应配合,并将多年捡来的杂物清理了。

百姓都夸赞社工有办法,面对百姓的夸奖,张艺馨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并加入社工这个为百姓义务服务的行列中来,为百姓多解难题的同时,组织大家开展健康向上的活动,使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加充实、幸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