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社工正能量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2016-03-28 10:55   顺德城市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助人自助,这是社会工作的理念!3月26日,以“专业社工、全民义工、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2016顺德第五届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大良顺峰山公园正式启动。这是社会工作者们的盛日,各镇街社工代表们齐聚顺峰山,分享工作心得和感悟。

“2016顺德第五届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见习记者王文莉)助人自助,这是社会工作的理念!3月26日,以“专业社工、全民义工、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2016顺德第五届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大良顺峰山公园正式启动。这是社会工作者们的盛日,各镇街社工代表们齐聚顺峰山,分享工作心得和感悟。

    

现场给评选出的2015年优秀社工颁奖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活动现场表彰了顺德区评选出的优秀社工、优秀案例,介绍了顺德2015年所取成绩。各镇街也将开展持续一周,形式多样的社工日系列活动。

梁婉婷来自顺德区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家都叫她“豌豆姐姐”,她负责的“小脚丫社区阅读计划”通过组织“亲子共读”、“在地阅读”、“草原音乐会”等活动,倡议家长们在每日工作之余抽出一些时间陪伴孩子,读绘本、讲故事、或是分享读书体会。梁婉婷说:“一年前,我偶遇社工这个职业,发现它正是我一直追寻的价值观、人生观,于是辞掉原来的工作专心做社工,现在我很快乐。”

“做社工之后,我真正体会到‘生命影响生命’这句话的分量,我用时间积累爱,陪伴一些在困境中的人走过一段又一段路,”刚刚获得2015年全国优秀社工称号的刘楚云和记者分享了她的感悟。刘楚云来自顺德区容桂街道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2010年初做社工。刘楚云回忆道:“2014年,一位12岁的少年,失去了敬爱的父亲,心情很沉痛、孤苦,很长一段时间,她一直默默地聆听,陪伴,后来少年慢慢走出阴霾,露出微笑。”

天气很热,依旧没有阻挡大家参与“社工活动日”的热情

顺德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凌远清表示,顺德社会工作者协会发展的6年时间里,面对过很多困惑,一直在磨合、成长,协会可以整合政府、社会多渠道的资源,通过“助人自助”,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长远的作用,希望可以更加完善各站点社工服务网络体系,让顺德居民生活在一个有足够安全感的社区环境里。

据悉,截至2015年年底,顺德社工服务机构已达到26家,全区共有137个社工站点。社工服务已经实现了十大镇街全覆盖,广泛进入青少年、长者、残疾康复等10大领域,筑造起全区互帮互助的网络体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