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情侣社工:爱在这里继续 梦想从这里起航

2014-07-09 10:45   华龙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大足雍溪镇泡马村社工秦攀和玉峡村社工韩万林是一对“90后”小情侣。他们在基层工作已经快一年了,为当地老百姓做了许多事实。同时,他们也不断丰满着自己的羽翼,一起朝着梦想的方向飞去。

大足情侣社工:爱在这里继续 梦想从这里起航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星)大足雍溪镇泡马村社工秦攀和玉峡村社工韩万林是一对“90后”小情侣。他们在基层工作已经快一年了,为当地老百姓做了许多事实。同时,他们也不断丰满着自己的羽翼,一起朝着梦想的方向飞去。

今年23岁的秦攀和韩万林一年前毕业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他们的爱情在象牙塔里萌芽。不同于一些“毕分族”(毕业后由于种种原因而分手的大学生),秦攀和韩万林选择一起回家乡。

无意间看到一则社工招聘的信息,虽然和两人的专业不合,但他们仍然决定试一试。

“当时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都想到基层锻炼一下。”秦攀说,最后两人顺利通过考核并同时被下派到了雍溪镇。

泡马村和玉峡村人口均有5000多人,常住人口3000多人,事务相对较多。而作为“坐班”的社工,他们的职责主要是为村干部减轻负担,专职为村民办理各种手续、咨询解释政策等。

“我们为老百姓代办的事物涉及残疾人证、特困群众重大疾病医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户口变更、农机购置补贴等,总共30多项。”韩万林说,每一项服务事项需要准备的资料、办理流程、时限等都要向村民解释得清清楚楚,遇到听力不好或是理解能力差的村民,一解释便是半天时间。她和秦攀每天为村民代办的这些事,少时有三四件,多时有10多件。

虽然很辛苦,但他们的表现得到了村干部和村民们的肯定。他们的“乡村爱情故事”也在雍溪政府里传为一段佳话。

“两个都是踏实人,不仅工作做得好,他们感情也好得很。”该镇组织委员陈洪巧说,在秦攀和韩万林身上,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对梦想的坚持和对生活的热爱。

能和对方一起从校园走到社会,并且到基层接受锻炼,这对秦攀和韩万林来说是件再幸福不过的事。如今,他们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进修,打算拿到本科文凭。同时,近一年的基层工作也让他们爱上了这份工作,为了今后的生活更稳定,他们还在参加一些公务员岗位和事业单位岗位的考试。

“我们的梦想就是能永远和对方在一起,并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秦攀说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将和韩万林相互鼓励,携手并进,他们有信心获得爱情和事业的双丰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