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救边缘少年 徐祥龄曾扮成古惑仔去看黑社会火拼

2014-06-19 09:53   南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徐太记得,第一次和丈夫见面的时候,对方穿着胡里花哨的T恤和喇叭裤,一头卷发还染了色,像极了香港电影里的古惑仔。“那时候他已经三四十岁了。我的第一感觉,这是个社工的样子吗,怎么这么不稳重。后来才知道,他那样的装扮是有原因的。”徐先生事出有因的装扮和他后来获得的“香港外展社工之父”称号有关。

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徐先生和新莞人孩子游戏互动。

香伟灿今年也赞助了服务中心一个项目,资助上百万给新莞人孩子和老人。合作还没谈好时,两人相约打乒乓球,徐先生毫不留情,在球台上“痛击”客人。事后,香伟灿笑评徐先生是个有原则的人,“即使有求于你,他也不会放弃游戏规则”。

事实上,自从在东莞开办慈善事业,横沥几乎没有隔坑社区服务中心没帮扶到的务工子女和家庭。每个学期给几百户贫困务工家庭提供学费,每天为上百名留守儿童提供补习、游乐的课堂,这项公益,徐祥龄和太太谭翠莲从2004年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