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裔社工身残志坚 创建服务中心帮助残障人士

2014-05-19 09:45   中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3岁的马来西亚华裔社工周志强出世时因窒息缺氧数分钟而患脑瘫,尽管行动不便、口齿不清,但他仍靠勤奋不懈的精神克服学习障碍,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当上社工,以自身经历激励残障人士。

大马华裔社工身残志坚创建服务中心帮助残障人士

周志强为误入歧途的青少年上辅导课并在结业时与他们合照。(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大马华裔社工身残志坚创建服务中心帮助残障人士

周志强全家福。(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43岁的马来西亚华裔社工周志强出世时因窒息缺氧数分钟而患脑瘫,尽管行动不便、口齿不清,但他仍靠勤奋不懈的精神克服学习障碍,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当上社工,以自身经历激励残障人士。

16年前,他更以扶残救弱为终身志业,成立“太平小区服务中心”(ESDA),靠善长仁翁的捐款,为残障、智障及痉挛者提供免费物理治疗及义诊,以及提供在职培训,教导障友种植瓜果蔬菜及制作手工首饰等,再借着贩卖障友手作成果为中心赚取收入,让他们得以靠着手艺自力更生。

目前,共有68名年龄介于二十多至四十多岁的弱势群体受聘于“太平小区服务中心”工作。“我四肢不缺,正常人可以做到的事,我也能”。这是周志强多年来秉持的信念,让他不平坦的人生过得比任何人还精彩及富有意义,因此,他也把这个信念散播到社会弱势的角落。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