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爱心家庭 社工夫妇获4万“赞”

2014-05-16 09:15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年社区服务,4万个“赞”,这是街坊们对王凤领和郎海凤这对社工夫妇的最大褒扬,祝愿他们在社工工作中有更大成就,收获更多“赞”!

<p>    王凤领和郎海凤在社区服务了3年。 受访者供图</p>

王凤领和郎海凤在社区服务了3年。 受访者供图

 

主角:王凤领 郎海凤

地点:坑梓办事处秀新社区

3年社区服务,4万个“赞”,这是街坊们对王凤领和郎海凤这对社工夫妇的最大褒扬,祝愿他们在社工工作中有更大成就,收获更多“赞”!

说起王凤领和郎海凤,很多街坊都会为这对社工夫妇竖起大拇指,点个赞!从事社工工作3年,王凤领和郎海凤深入社区每条大街小巷。前不久,深圳市第十一届关爱行动表彰大会上,夫妇俩就被提名爱心家庭,在网络票选阶段,他们得票数最高,一共收获了43000多个“赞”。

王凤领和郎海凤都是哈尔滨人,两人一起在黑龙江工程学院读书,大一时两人便开始相恋。“那时候他常常写情诗给我。”郎海凤说,这是她的初恋,收到情诗时心里难掩甜蜜,“尽管在这个年代,写情诗在一些人看来是‘老土’的行为,但我却觉得很浪漫。”就这样,王凤领用情诗俘获了郎海凤的芳心,两人在大学里牵手走过了四年。

2011年,王凤领和郎海凤前后来到深圳工作,“我们学的都是社会工作专业,社工在内地很少见,但深圳则很多。”王凤领在一家社工机构做管理工作,而郎海凤则在秀新社区服务中心从事一线服务,社区服务中心刚刚在深圳铺开时,常常要加班加点,但两人却依然乐此不疲,“因为喜欢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