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三支志愿者服务队(4)

孙铁翔 2014-12-08 11:16   新华社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2014年12月5日、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记者走进“本禹志愿服务队”“郭明义爱心团队”“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曾接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三支志愿者服务队。

习近平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

习近平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

南京青奥会志愿者:社会共同努力参与 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南京青奥会期间,2万名赛会志愿者为20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3787名运动员、27个竞赛场馆的观众提供了超过2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

同时,在赛场和住地外,103万名城市志愿者服务城市街头巷尾提供着志愿服务……

南京青奥会开幕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中表示,信中希望志愿者们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热情参与、真情奉献,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促进中国梦和各国人民的梦相通相融,共同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贡献。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2万名南京青奥会赛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的鼓励,更是对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肯定和鞭策。”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单晓峰说。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再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从赛场志愿服务到文化志愿服务,再到平安志愿服务、关爱他人志愿服务……在党中央关怀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形式日趋多样,志愿者行动已经成为动员全社会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

记者从中央文明办采访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志愿服务工作已经从零星、分散发展到有组织、有规模再到全国性,组织化、制度化程度越来越高,呈现出积极健康的发展趋势。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