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浓浓敬老情

周希汉 2014-12-03 17:58   玖久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2日上午九点,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三名志愿者和社工一起早早的来到了失独老人李阿姨家里,陪老人聊天,和老人谈心,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2日上午九点,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三名志愿者和社工一起早早的来到了失独老人李阿姨家里,陪老人聊天,和老人谈心,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李阿姨今年60多岁了,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家,老人喜欢干净,每天总是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收拾的整整齐齐。李阿姨说客厅里的大吊灯坏了,有一半的灯泡不亮了,卧室里面的灯也比较暗,自己所在的小区没有物业,自己年龄大了,爬高上低的事情真是有心无力,又不放心找外人到家里来,就跟社工打电话问能不能帮忙看一下。社工接到阿姨的电话后,就联系了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在周末的时候来到老人的家里,帮助老人在做些生活照料服务。首先,志愿者拿来了梯子,上去检查了吊灯的基本情况,发现上面落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再加上灯泡用的时间长了,好多都不亮了。随后社工和志愿者把所有的灯罩擦拭干净,老人家里顿时明亮多了。在和老人聊天中得知,老人在孩子去世后,家里面的东西基本就没动过,平时也很少有人到家里来。最后,老人说“非常感谢你们社工,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希望你们以后能经常来家里坐坐。”

自从“分享爱,温暖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开展以来,项目组一直在努力搭建一种“一对一”、“多对一”结对,让志愿者为失独老人家庭结对服务,为失独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应急救助等服务,得到了许多家庭的赞许。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