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三支志愿者服务队(2)

孙铁翔 2014-12-08 11:16   新华社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2014年12月5日、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记者走进“本禹志愿服务队”“郭明义爱心团队”“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曾接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三支志愿者服务队。

习近平为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

习近平为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

本禹志愿服务队:牢记总书记嘱托 弘扬奉献精神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的志愿者鞠彬彬、“舍己救人英雄大学生”张瑜、献身支教的赵福兵……这些优秀志愿者都出自--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10年来,这个服务队致力于关心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以及社会困难群体的帮扶,展开一次次支教扶贫的接力。

2013年12月5日,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本禹志愿服务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信中希望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到总书记回信一年来,“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着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聚集起越来越多的爱心大军。

“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给有关志愿者服务队回信,这不仅是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极大鼓舞,更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华中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张拥军说。

近年来,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关怀下,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爱心人事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东惠州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都有志愿服务的生动局面;吉林全省农村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浙江宁波加强社区志愿服务,开展了关爱困难群体和困难群众志愿服务……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