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2023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

2023-05-23 10:43   海南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促进海南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建设一支适应海南自贸港发展需要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关于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的有关要求,拓宽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在社会工作行业充分就业,海南省民政厅指导省慈善总会开展2023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对全省社会工作领域有关人员提供免费培训课程。培训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各市、县、自治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建设一支适应海南自贸港发展需要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关于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的有关要求,拓宽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在社会工作行业充分就业,我厅指导省慈善总会开展2023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对全省社会工作领域有关人员提供免费培训课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级民政部门干部职工、乡镇(街道)社工站、养老服务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社会救助服务机构等民政相关工作人员。计划在社会工作行业就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我省报名参加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禁毒专干、司法矫正人员等直接从事社会服务的人员。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其中,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6月9日。

三、报名方式

参训人员通过扫描以下问卷星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小鹅通”平台,根据平台引导进行注册,24小时后即可在线学习社会工作专业课程。

第一步: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

第二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小鹅通”或下载小鹅通App

第三步:勾选服务协议,并使用微信或手机一键登录

第四步:在规定时间内,点击专栏进行在线学习

注意:通过微信小程序“小鹅通”参训的人员,如以上操作后未能自动弹出课程,请点击小程序右下角“我的”按键,并绑定手机号码,绑定成功后回到主界面即可在订阅或最近更新一栏找到课程。

四、培训时长及证明

培训时长为120小时(课程表详见附件1)。参训人员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后,经申请,可由培训机构出具学习时长证明。申请方式:参训人员填写学习时长证明申请书(详见附件2),将申请书发送至培训机构邮箱:1139300614@qq.com。培训机构审核通过后,将通过邮箱发送电子版学习时长证明(纸质版可自行打印)。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是加强本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期性工作,是提升各地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基础性工作,是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在社会工作行业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各地务必高度重视。

(二)加强宣传动员。积极联动政法、教育、公安、司法、卫生健康、退役军人、应急管理、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广泛组织动员有关人员参训,扩大培训覆盖面,进一步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

(三)突出培训实效。确保民政干部职工、民政助理、乡镇(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等民政领域有关人员全员参训,按时学习全部课程内容,充分利用培训资源,提高民政一线工作人员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水平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鼓励引导本地报考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员积极参训,提高考试通过率,增加本地持证社会工作者人数。

附件:

附件1.海南省2023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课程表

附件2.学习时长证明申请书

 

海南省民政厅

2023年5月19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