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举办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 50余人参加

2015-05-22 11:02   东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日,黑龙江省共青团系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全省各地市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原题:黑龙江省召开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

20日,黑龙江省共青团系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全省各地市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社会工作的起源与发展、社会工作基础知识、青少年行为与环境等内容展开,通过理论讲授、案例教学、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总结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的成绩与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研究新时期新阶段加快推进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据了解,去年选派6名社工师、10余名社工专业长期志愿者开展“兰西县榆林镇留守儿童成长辅导项目”,促使大批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社工机构的专业人才走进边远贫困地区,为困难群众和困境人群带来专业社工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社会工作师作为一种新兴的职业,是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利用个案、社区、小组等专业方法,以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社会服务人员。目前大多活跃在民政、妇联、慈善机构、社会团体机构、社区服务机构、街道办事处等各个领域,并开始逐步向卫生、教育、社会保障、心理辅导等广大领域扩展,他们发挥的维系社会良好秩序的作用如今日益得到社会的认可。

团省委权益部部长王书升说,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班的举办在于着力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社工人才,从而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推进黑龙江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深入开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是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少年成长进步需求的具体举措,有助于增强黑龙江省社会服务的专业性。这对于促进黑龙江省青少年社会工作者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强化黑龙江省社区青少年工作基础,促进黑龙江省社工队伍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