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举办城乡社工社区发展能力培训班

2015-05-12 09:25   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提高汕头市社工专业水平,掌握社区工作方法,近日,汕头市民政局联合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在汕头大学举办了汕头市城乡社工社区发展能力培训班。

近日,汕头市民政局联合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在汕头大学举办了汕头市城乡社工社区发展能力培训班。

为提高汕头市社工专业水平,掌握社区工作方法,近日,汕头市民政局联合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在汕头大学举办了汕头市城乡社工社区发展能力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有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和村(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民政事业单位、相关社会组织中的一线社工。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汕头大学谭康林、范耀登、蔡政忠等社工专家和广州资深社工胡忠伟前来授课,围绕城乡社工社区发展能力主题,分别讲授了优势视角下的农村社会工作、社区资源的筹集与运用、社区工作项目管理、家庭社会工作等培训课程。通过培训,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社会工作在城乡基层建设中的作用,认清了城乡发展中的问题和挑战,掌握部分社区和家庭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