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举办社工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班

2019-05-23 09:32   中国社会组织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0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社工委民政局支持、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19石景山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班顺利举办。

5月20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社工委民政局支持、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19石景山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班顺利举办。

2018-2019年度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进入尾声,有21家入驻社会组织在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接受了为期一年的组织孵化培育。通过区社会组织培育项目开展系列成长培训、沙龙、一对一咨询、专家督导、机构评估、经验交流、资源对接等针对性服务,为孵化组织出壳后的持续发展与项目资源对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孵化期间,有50%以上孵化组织参与区级创投项目申报,其中灵动珊瑚、若谷荣获区级创投大赛金奖。绿憬街巷管家志愿服务中心、有爱机构、朝暾青少年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新居民文化发展中心、舒活养老助残服务中心等7家取得了理想成绩。

据悉,北京市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石景山区共青团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基地)是由北京市石景山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和共青团石景山区委共同建设,于2015年5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中心(基地)为集管理咨询、孵化培育、专业培训、宣传推介、交流展示、项目开发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组织发展平台,旨在通过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培育扶持,树立一批创新型、示范性的社会组织典型和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品牌,探索建立现代社会组织资源支持体系。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自15年至今区培育中心共计孵化社会组织63家,其中注册组织31家,覆盖居家养老、青少年服务、特困群体帮扶、传统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期间,根据组织需求,区培育中心就组织的发展规划、内部管理、团队建设、风险防控及资源对接等方面给与了专业的指导与培育,助力组织的发展与成长。(周诗彤)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