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樟树市举办社会工作培训班

2014-06-17 14:18   樟树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社会工作者及其从业人员认识掌握社会工作理论和技巧,系统提升服务群众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6月7日至8日,樟树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社会工作培训班。

袁金亮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社会工作者及其从业人员认识掌握社会工作理论和技巧,系统提升服务群众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6月7日至8日,樟树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社会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民政学校教师主讲,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9个乡镇街道民政所长、中心城区26个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社会工作从业人员以及报名参加今年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的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授课老师分别就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民政与社会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深刻剖析了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在民政工作中的应用、社区社会工作的创新和品牌创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评估与管理等,既有理论政策方面的直接交流,又有实务操作方面的经验介绍,指出了社会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专业化”、“制度化”、“法治化”、“职业化”、“本土化”的工作要求。(廖春涛 宋双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