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成都社工督导人才培训班学员考评会火热进行

2015-03-24 13:4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3月18日下午,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和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成都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考评汇报会如期举行。市民政局人事处(社工处)处长杨运江、副处长孙中明,市民政事务中心领导、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社工专家等参与考评。

原题::2014成都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学员考评会火热进行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3月18日下午,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和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成都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考评汇报会如期举行。市民政局人事处(社工处)处长杨运江、副处长孙中明,市民政事务中心领导、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社工专家等参与考评。

图1:考评会现场

考评会现场

2014年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考评汇报会分为初级班和中级班,本次考评形式以每个实习组为单位进行10分钟PPT项目展示,其中初级督导班分学校、社区社会工作等 7组,中级督导班分为武侯、温江、院舍等 6组,督导学员们根据实习项目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初级督导班于2014年 4月启动,分别开设理论授课和实务实习等课程。学员在接受国外、台湾、香港等督导理论授课的同时,还分别进入了学校、社区实务实训基地实习,将理论落实于实践之中。中级督导班于2014年6月启动,以督导学习和工作坊形式开展,课程邀请到香港、台湾等资深社工督导进行培训及经验分享。在实习过程中,采用了自由组合自主联系实习点的方式让学员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其社会工作的专业能力及技巧。

图2:学员实习成果展示                   图 3:学员正在进行心得分享

图2:学员实习成果展示 图 3:学员正在进行心得分享

《青苗茁壮儿童成长小组》、《义路向东》、《放飞梦想SOS儿童村  》……通过学员们一个个的项目展示,我们欣慰的看到了未来的督导在实务中的成长和切实的成果,同时也体现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考评体系的不断完善过程。在本次考评的基础上,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也将不断培养高层次社会工作督导人才,探索成都本土化社会工作建设的新路径。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