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社工委为清城区培训专业社工人才

2014-12-02 09:50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者的服务能力,促进社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日前,清城区举办了两期社会工作者培训班。该培训范围广、专业性强,来自全区的230多名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为清城区培训专业社工人才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陈燕玲)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者的服务能力,促进社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日前,清城区举办了两期社会工作者培训班。该培训范围广、专业性强,来自全区的230多名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广州市越秀区社工委对口帮扶清城区社会工作的一项内容,清城区邀请了广州的多位专家学者前来为该区的社会工作者上课。清城区社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清城区的服务体系建设起步较晚,因此无论是社会工作的种类、提供的服务质量,还是专业人员的数量以及专业水平等方面都还不完善,要满足清城区目前的社会工作发展需求存在一定的距离。”该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正好借越秀区对口帮扶的东风,为清城区社会工作业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机会。

据了解,目前清城区已在多个社区设立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通过深入开展调研,确定社区需求,同时根据中心所在街道的实际情况,配置多项特色服务,如居家养老服务、青少年服务以及家庭服务等。根据目前社会工作的需求和开展情况,清城区邀请了广州大学副教授、广州开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王亮,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讲师、广州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谢忻霓两位专家前来授课,通过案例研讨等方式,让清城区从事一线工作的社工们学习专家们多年的社会工作经验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专业服务操作实务和小组社会工作开展技巧。

除了针对一线社工的专业化培训以外,清城区还为社会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街镇的分管领导、社工办负责人以及社区党总书记举办了一场普及化培训。广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黄丽华和越秀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孙美琴为清城区的社会工作管理者们详细讲解了社区治理与公民参与以及社会工作与政府购买服务两大方面内容,对今后清城区政府部门与社工们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社会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起到促进作用。

作者:黄玉熹 陈燕玲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