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工作师知识更新高级研修班重庆举办(3)

2014-06-27 09:10   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6月22日至27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重庆举办2014年全国社会工作师知识更新高级研修班。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重庆市民政局吴秋鸿副局长、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任波书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我会副秘书长沈南燕参加此次研修班。

王金华强调,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管理人员是引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关键,必须率先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重点提升三方面能力:一要提升政策学习能力,进一步找准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切入点、突破点和增长点,进一步找准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政策空间、政策要求和政策保障。二要提升专业推动能力,在不断的反思与实践中将专业社会工作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与本地区、本机构的实际有机结合,用专业理论指导实践,加快推动机构专业管理、专业督导、专业培训、专业评估机制建设。三要提升机构管理能力,用全局意识和发展眼光谋划机构未来愿景,科学开展服务项目设计、执行和评估工作,积极借鉴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方法,逐步成为懂运营、会管理、通晓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优秀管理人才。

在研修班举办期间,王金华调研了重庆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并与基层民政部门、社区工作者、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和社会工作高等院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会副秘书长沈南燕参加此次研修班。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