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为全国首个本土社工督导全覆盖城市

杜啸天 2014-03-24 10:13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目前深圳本土社工督导达519人,首次全覆盖,深圳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本土督导全配备的城市。

第七届深圳社工宣传周昨日落幕,一周内开展了500余场主题活动,并发布深圳社工服务便民微信平台。记者获悉,目前深圳本土社工督导达519人,首次全覆盖,深圳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本土督导全配备的城市。

宣传周活动至今已是第七届,本届参与的社工服务机构达100余家,社工达4300余人,服务社区预计达500余个,服务市民预计达10万人次。3月22日是主题活动日,活动现场共有50余个展位,各区民政局/新区社会建设局、社工服务机构、基金会等单位展示深圳社会工作服务的内容与成效,吸引了市民参观咨询。活动中,市社工协会启动深圳社工便民微信平台,市民可通过微信了解社工行业动态,查询社工服务讯息。

去年,社工任红连的感人故事引发各界对社工的关注,市社工协会在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成立“深圳社工关爱互助基金”,政府部门、企业纷纷捐助,至昨日基金已收到捐善近34万元。市社工协会秘书长闾晓文介绍,2010年,深圳首批20名本土初级督导诞生,这也是全国首批本土社工督导。经过近7年发展,深圳已培养本土督导人才519人。随着最新一批65名初级督导上岗,深圳初级督导达到129人,实现督导人才在全市十个区/新区的配比全覆盖。

主题活动当天,对深圳社工行业65个获奖单位与个人进行了奖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