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首批培养6名本土社会工作督导

2013-12-30 11: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国社工协会社工师委员会和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首期社会工作实务\行政督导培训班”于近期在深圳开班,潍坊市共派出6名学员参加,其中实务督导班2名,行政督导班4名。

由中国社工协会社工师委员会和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首期社会工作实务\行政督导培训班”于近期在深圳开班,潍坊市共派出6名学员参加,其中实务督导班2名,行政督导班4名。全国首期督导培养周期为两年,集中培训结束之后,各学员将在香港督导的指导下参加课题调研、专业实习及论文答辩,合格后中国社工协会社工师委员会及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将共同为其颁发初级督导证书。

潍坊市自2007年参加民政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以来,围绕做好制度设计、培养专业人才、推动社工实务、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着力构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发展新机制,全市社会工作者达到9200余人,其中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521人,预计2015年将达到1200人。

社会工作督导是由资深的社会工作者,对新入职的工作人员、一线初级工作人员、实习学生及志愿者,进行持续的监督、指导,以传授专业服务的知识和技术,对于增进其专业服务技巧,促进他们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潍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引进和培养专业督导人才”,派人参加全国首期督导培训班是培养潍坊本土督导的第一步,2014年潍坊还将依托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及驻山东高校等,建立远程督导机制。(此文为潍坊社工老张 社工小秦投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