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社工社区抗“疫”能量大

2020-04-29 21:33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截至目前,胡芳带领团队主动探访困难群众477户,为24位老人送去防疫物资,服务隔离留观人员51名,为576名一线人员制作凉茶,体现了社工的用心与专业。

广东省广州市龙穴街社工服务站主任胡芳是一名从事社工服务8年的党员社工。疫情初期,她主动放弃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与当地民众一起打好这场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社工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

考虑到龙穴社区居民购买防疫物资困难,胡芳积极响应广州市民政局及广州社协号召,参与“广州社工红棉守护行动”,带领社工积极协助街道和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并链接广州市慈善会捐赠的5000元慈善资金及南沙区爱心社会组织捐赠的防疫物资,为困难群众免费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稳定了居民紧张焦虑的情绪。疫情防控期间,胡芳一直惦记着常年卧床的老人,组织社工上门为老人提供防疫援助、就医援助、生活救助等服务,帮助他们克服各种困难。

在疫情防控阶段,保持心理健康就是“第一免疫力”。胡芳带领社工开通“红棉守护热线”,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疏导情绪、解决需求。同时,与广州市心丝带志愿者协会合作,开通线上心理健康辅导系列课程,并制作《抗疫防疫心理防护手册》进行派发,服务近万人。针对龙洋社区人员聚居、流动人口众多等情况,联合社区社会组织荟萃艺术团开展心理广播栏目,为来穗人员播报防疫信息、心理疏导技巧,减缓来穗人员因疫情产生的压力和恐慌。

截至目前,胡芳带领团队主动探访困难群众477户,为24位老人送去防疫物资,服务隔离留观人员51名,为576名一线人员制作凉茶,体现了社工的用心与专业。

还通过撰写《致南沙区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联合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发动46个社会组织参与抗“疫”行动。同时,招募39名楼长、136人次的志愿者及常住人员加入群防队伍,为战“疫”工作筑起可靠基石。通过系列服务,筹集了近7万元的防疫物资,参与扫楼2500余套,定点排查17388人。(记者 张伟涛 通讯员 廖培金)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