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县第二届“十佳社工”评选揭晓

2014-12-16 09:43   嘉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10月,海盐县启动开展第二届“十佳社工”评选活动,通过全方位挖掘、宣传,树立起先进社工典型,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广大社会工作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提升专业社工的整体形象,推动全县专业社工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海盐县第二届“十佳社工”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郭海虹等10人获评海盐县第二届“十佳社工”。这些优秀社工数年如一日,活跃在全县各福利机构、社区、学校等区域,以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等群体为服务对象,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最了解基层所需,最乐于服务基层。

今年10月,海盐县启动开展第二届“十佳社工”评选活动,通过全方位挖掘、宣传,树立起先进社工典型,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广大社会工作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提升专业社工的整体形象,推动全县专业社工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评选范围和对象为在海盐县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部门、有关社会服务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包括全国和地方),从事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满1年并继续从事专业社工服务工作,成绩突出、社会反响好的社工。

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组织评审的方法,评选出具有代表性、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据介绍,经过初选,有20位候选人进入决赛,评委根据各位候选人的现场展示,再综合专业理念、服务态度、业绩能力及社会影响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审,提出“十佳”社工建议名单。经公示,最终产生第二届“十佳社工”名单。

连续两届入选县“十佳社工”的张奇是一位80后,但已有9年的社工经历。他创办的乐龄社工事务所被授予“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和“浙江省第一届省级敬老文明号”,他负责实施的“养老机构老年人健康老化项目”获得全国优秀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优秀奖。他创设的“关爱沈荡社区空巢老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得到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关注和支持,列入“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张奇用实际行动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入选本届“十佳社工”的李均敬来自宜家社区,她经过两年努力,在社区成功打造了“关爱未成年人”这一品牌社工服务项目,围绕未成年人在学习教育、安全防护、社会参与等方面的需求,通过整合资源、招募党员和教师志愿者等方式,开展了“和谐宜家、快乐暑假”暑期夏令营等系列活动,提供爱心课堂、文化讲座、学业辅导、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针对婴幼儿和青少年,她的团队在社区实施雏鹰护航项目,成功招募近500名志愿者,服务对象180人,开展25个小组活动,在社工、志愿者联动中发挥引领作用。2013年宜家社区荣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称号。

近年来,海盐县深入开展社会工作,大力培育和发展专业社工机构。目前全县有持证社工250人,成立了海盐县社会工作者协会以及乐龄、益智、沁园、新羽、桂之韵5家社工事务所,在全国率先实施“5+x”社工和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16个联动服务站以项目化运作模式开展专业社工活动,实现了社工、社区、志愿组织有效互动,服务覆盖老年人、残疾儿童以及婚姻指导、妇女维权、新居民事务等领域,惠及数万群众。

海盐县第二届“十佳社工”名单

郭海虹南门社区

李均敬宜家社区

张娟河滨社区

胡淑萍百可社区

崔爱勤城北社区

张奇乐龄社工事务所

吴勤峰西塘桥街道曙光社区

夏林惠新羽社工事务所

孙敏佳沁园社工事务所

王建芬沈荡镇永庆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