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社工:社工日记 获大奖 语言朴实 充满爱

2014-10-22 09:30   长春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中国社工协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我的社工一日”征文活动表彰会,汽车区锦程街道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站长韩云的《阳光下的幸福出行我的社工一日》一文获全国一等奖。

原题:社工日记 获大奖 语言朴实 充满爱  

本报讯(记者徐华南)近日,中国社工协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我的社工一日”征文活动表彰会,汽车区锦程街道红旗锦程社工服务站站长韩云的《阳光下的幸福出行我的社工一日》一文获全国一等奖。

昨日,好消息传至韩云所在的锦程社工服务站,居民和服务站的志愿者们欢呼庆祝。面对这样的成绩,韩云说她只是个记录者,但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篇文章,不是让自己出名,而是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服务站,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这里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这篇获奖的文章其实是韩云的一篇日记,看到征文启事她就直接投稿了。

“2014年4月23日,是我感觉特别高兴的一天。在专业社工老师的带领指导下,我们完成了一次阳光出行,就是协助10位轮椅上的残疾朋友及老年人畅游一汽锦绣公园。

看似简单的一次出行,其实执行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时间长了,老人有些累了,有的需要上厕所,残障朋友们也有着这样那样的特别需求。组织者有条不紊地按预先制定的服务方案帮助每个需求者达到目的。确保每一位服务对象安全、顺利是我们的责任,决不能有丝毫草率和懈怠……”通读全文,记者没看到华丽语言,都是情景的记录却情谊浓浓。

参加游园的下肢残疾的张大哥告诉记者,照顾他们这些人比看孩子都难,有时自己都不愿出门,怕给家人添麻烦,可社区社工们不怕麻烦,比自己考虑得都细致,如果把他们的生活拍成纪录片,肯定会让观者流泪。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