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社工为残疾人服务:残缺之花也能绽放美丽

2014-05-14 10:23   北方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虽然自己有视障,但周乐在毕业后义无反顾地成为一名专门负责社区残疾人工作的社工,她说:“我坚信残缺的花也能绽放美丽,我要帮助和我一样的残疾人快乐地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河北区江都路街廉江里社区残联专员周乐特别高兴:在她的帮助下,刚刚参加游泳训练仅几个月的残疾儿童宁宁在全国特奥游泳锦标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记者了解到,虽然自己有视障,但周乐在毕业后义无反顾地成为一名专门负责社区残疾人工作的社工,她说:“我坚信残缺的花也能绽放美丽,我要帮助和我一样的残疾人快乐地生活。”

宁宁奶奶告诉记者,孩子今年10岁,出生没多久妈妈就走了,5岁那年爸爸也去世了,现在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2009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周乐认识了宁宁,并帮助宁宁上了智障学校。后来发现宁宁虽然走路不稳,但臂展很长,身体也挺结实,她便屡次劝说爷爷奶奶让孩子练游泳,终于在去年做通了工作,跑前跑后张罗,仅练习几个月,宁宁便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好名次。

“周乐每周都要到我们家好几趟,孩子练游泳以前,送教上门帮孩子学英语,一个单词教好几百遍,不厌其烦,对我们生活上的照顾更是不用说。”奶奶说。和宁宁一样,有智障残疾的18岁大男孩龙龙在周乐的帮助下上了智障学校,并且有了低保和医保,让相依为命的娘儿俩有了保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