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

2018-12-04 09:33   郑州社会工作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庆祝《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暨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展示活动。

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庆祝《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暨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展示活动。

12月3日上午,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开展以“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1周年宣传活动,由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主办,中原区民政局承办,河南省工人文化宫、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播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信望爱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协办的“河南省、郑州市社工与志愿者联动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在五一公园开展。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张正德局长、尹华明副局长,郑州市民政局刘鲁豫副局长,中原区民政局局长崔晓,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统战员张明主任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204092759

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张正德局长

微信图片_20181204092806

郑州市民政局刘鲁豫副局长致辞

此次活动由全市社工组织、志愿组织协同开展,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河南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龙腾社工中州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等15家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播美社工5号街坊项目、信望爱社工179项目、德佑社工七彩台郭助学项目、雨之露社工社会福利院岗位等全市29个社工服务项目及机构参展,其中包括社工机构孵化的志愿者团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自主孵化的社区社会组织、志愿团队,集中展示全省市社工机构及志愿者团队百花齐放、以不同形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

现场照片

微信图片_20181204092946

现场照片

微信图片_20181204093001

雨之露社工带领志愿者进行“盲人体验”

在社工与志愿者联动服务展示区,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吸引了大批志愿者围观,彩虹社工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帮助大家了解志愿服务知识,德佑社工七彩台郭助学项目引起大家对社工与志愿者结合的思考,雨之露社工“助残盲人体验”既宣传了社工,又带领现场群众体验参与志愿服务的乐趣,新鲜有趣的互动式体验展示了社工与志愿者联动的勃勃生机;主题宣传区邀请所有志愿者现场签名,志愿者签名墙展示了我市志愿者与时俱进的志愿服务理念;舞台展示区汇聚了志愿者团队及现场的观众,气氛异常热烈,志愿者之歌铿锵有力、方言快板《郑州人爱郑州》耐人寻味,所有节目无不体现志愿者拳拳奉献之心。

1543887088(1)

志愿者团队表演&志愿者团队合影&水上义务救援队讲解工作&现场接受采访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