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社工、义工给社区孤寡老人送温暖

刘海波 2014-01-22 09:53   佛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下午,社工、义工20多人骑着桂城公共自行车,穿着整齐的义工服,穿行于夏西、夏南社区,探访孤寡老人。

昨日上午,禅城区宣传部工作人员来到南庄,慰问困难道德模范“知心哥哥”罗玉辉(左),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踩着公共自行车走街串巷,为孤寡老人送上过年礼物、贴上新对联。昨日,“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联合夏西、夏南社工、博睿义工分队骑行进社区送温暖。

昨日下午,社工、义工20多人骑着桂城公共自行车,穿着整齐的义工服,穿行于夏西、夏南社区,探访孤寡老人。在探访对象家中,义工们不仅向老人嘘寒问暖,送上精心准备的保暖围巾和喜庆春联,而且大家还分工合作,协力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张贴春联。

有的小义工们更是发挥能歌善舞的特长,即场给老人送上“千手观音”表演和欢快的“江南style”舞蹈,逗得老人家们喜逐颜开,连连称赞。独居的陈伯非常感谢社工和义工们的到来和探访,戴着“温暖牌”围巾高兴地说,“围巾好温暖,春联好漂亮。今年不用担心需要找别人帮忙来贴春联了。”

慰问归侨侨眷

昨日,副市长麦洁华登门看望、慰问了老归侨严英和侨眷黎丽仙等侨界群众,亲切送上市委市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与问候。

麦洁华首先来到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并获得两枚三等勋章的老归侨严英家中,详细了解了严老的生活、健康情况,倾听严老讲述了自己70多年跟党走、永葆爱国心的传奇经历。麦洁华为严老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严老继续保持乐观心态,健康长寿。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归侨侨眷的生活状况,今年特别拨出专款加强对归侨侨眷的关怀慰问和困难帮扶。市侨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梳理和组织工作,237名长者归侨、33户重点和困难归侨家庭的慰问工作将于本周内完成。

慰问退休职工

昨日,市总工会、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开展“情暖职工·友爱佛山”系列活动,组织春节前慰问市直企业退休职工。

慰问组首站来到祖庙街道塔坡居委会向荣街陈六家,并送上了慰问金及粮油等生活用品。87岁的陈六是顺安达运输公司的退休职工,孤寡的他年老多病,生活困难。随后,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市中力经营管理公司的退休职工原市棉织四厂退休的叶秀莲。叶秀莲今年71岁,是一名孤寡退休职工,患有多种老年疾病,生活困难。

这次“情暖职工·友爱佛山”系列活动中,市退管会慰问市直企业困难退休职工150多名,慰问金额45000多元。

给困难户送礼包

昨日,国强慈善基金执行会长崔健波和顺德慈善会、北滘慈善会的工作人员一同到北滘碧江社区开展新春入户慰问。

周国荣家是一个因病致贫的家庭,7岁的儿子轩仔见到慰问人员,礼貌地一一问好,然后安静地在桌子边画画。轩仔患神经母细胞恶性肿瘤多年,家里为了给他治病已经倾家荡产。崔健波鼓励轩仔的母亲继续救治轩仔,“让医生出一个详细的治疗计划,我们一起看看有没有办法筹到手术资金。”轩仔的母亲不住地点头。

昨日的慰问惠及北滘广教、碧江、三桂等三个社区共625户困难家庭,为每户发放500元的慰问金和折价约500元的新春礼包,包括米、油、腊肠等年货。

首届“禅城好人”

元宵节颁奖

昨日,禅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文志表示,首届“禅城好人”颁奖将于元宵节举行。

昨日,禅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分组到各镇街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镇街部门一起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在获得首届“佛山十佳美德之星”提名奖、首届“禅城好人”提名奖的罗玉辉家,罗玉辉谦虚地谈及“做好人”的心得:“做好人就在生活小事上,你开车时让一让就体现了礼让的美德。”

罗玉辉拥有11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南庄镇小有名气的“知心哥哥”,但其实他还是一位血友病患者。罗玉辉开玩笑说,“这十来年都是我去探望别人,第一次被探望,有点不习惯呢。”虽然为病所累、生活条件有限,但他一再表示做了这么多年志愿者,“心灵很富足”,政府对志愿服务越来越重视,自己也很受鼓舞。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