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守儿童提供专业救助 贵州210名社工“充电”

聂毅  2015-12-02 10:39   贵州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贵州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民政、团委的210名基层社会工作者齐聚贵阳,开始为期三天的儿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课程。

多彩贵州网讯 昨日,我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民政、团委的210名基层社会工作者齐聚贵阳,开始为期三天的儿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课程。

记者从开班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处于学龄前至义务教育阶段、父母双方外出务工的农村留守儿童共约109.6万人,他(她)们及其家庭急需具有专业社会工作技能的社工人员介入,给予关爱、救助和保护。

由省民政厅和团省委共同举办的此次培训,将邀请省内高等院校社工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从儿童社会工作的政策理论、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交流讨论、实务操作等方面,系统地为学员讲解儿童社会工作的知识和技能,以培养社工人员更专业地在工作中开展儿童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心理援助、权益维护、健康维护以及资源链接等方面的专业服务能力。

据悉,我省已于今年8月启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底数全面排查调研,将充分运用大数据建立起全省留守儿童的动态台账,从救助保障、兜底监护、基层组织建设、社工人才培育等方面,切实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救助保护工作。

作者:聂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