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社工系学生“快乐绘画课”实习活动

2014-07-10 15: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9日,依托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创新基地,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淮安实习小分队同学在淮安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继续开展学习工作。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7月9日,依托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创新基地,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淮安实习小分队同学在淮安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继续开展学习工作。

“孩子们,你们知道有哪些画家吗?”实习社工武迪拿着一本画册问孩子们。“有齐白石,毕加索,徐悲鸿。”一位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回答,颇为自豪。

活动伊始,志愿者拿起颜料盒,让孩子们熟悉一下颜色,并且简单的介绍了一些调色原理。年纪稍微小一点的孩子虽不能独立完成绘画,但在志愿者老师手把手的帮助下,还是完成了一幅作品,脸上满是笑容。手巧的潘家萱小朋友还为志愿者画了一幅画像,她说:“姐姐的笑容就像太阳一样温暖。”

为了锻炼小朋友们锻炼动手能力,孩子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的储蓄罐为它们上色,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一件件“艺术品”便完成了。

通过这堂课,孩子们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学到了美术调色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和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加深了他们的友谊。

作者:武迪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