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2011级实习分队走进淮安

2014-06-30 15: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6月29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的同学们来到了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清河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以及淮安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为期两周的机构实习。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6月29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的同学们来到了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清河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以及淮安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为期两周的机构实习。此次机构实习由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全彩老师以及社会工作11-1班班主任—于海平老师带队并督导,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加熟悉社会组织的运行与发展,掌握运用项目开展实施的具体细节。

上午9点30分,实习团队到达目的地,并受到基地赵海林主任的热情接待。赵海林主任作为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创办者及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任,带领我们一行人对机构进行参观及讲解。据赵主任介绍,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采取“政府牵头建立、专业团队运行、社会组织受益”的模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运行管理,专门培育和扶持初创期的社会组织发展。此外,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是淮安市首家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机构本着“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积极进取,社会和谐”的理念以老人、儿童、残疾人等人群为对象,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服务于社会。

随后,在与赵主任的座谈中,赵主任与我们分享了创办社工机构及其运作的一些经验及总结,如社工资源整合的能力建设、对待机构风险和产出的态度等;同时赵主任也鼓励我们毕业后积极创办社会组织,服务于社会,造福于社会,为社工的壮大做努力!

作者: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