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社工系学生入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实习

2014-07-01 16: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6月30日上午8时,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的4名同学来到了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清河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正式开启暑假实习之旅。此次实习以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是社会工作专业开展的专业暑期实践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6月30日上午8时,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2011级的4名同学来到了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清河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正式开启暑假实习之旅。此次实习以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是社会工作专业开展的专业暑期实践活动。

今天的实习从学习项目申报书开始。填写项目申报书作为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所必需的技能之一,要求工作人员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敏锐的洞察力、优良的文字功底等素质,这些素质也正是同学们以后走向社会所必备的储备。虽然学习材料很枯燥,但是同学们享受着学习后收获的喜悦。

在初步了解项目申报书的填写之后,我们并没有急于运用,我们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接下来,我们与基地工作人员了解了基地的日常事务及相关事宜。据介绍,社会组织入驻基地之后,基地会为不具备自身良好运营条件的社会组织提供办公支持、政策咨询、信息服务、能力建设、资源对接等方面的帮助,促使初创期的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基地能够帮助社会创业家和社会组织在创业与发展过程中节省时间、少走弯路、营造社会组织的聚合效应,降低发展成本,拓展资源,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不断创立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这些初创期的社会组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也为我们学习社会组织运营提供了更好的途径。我们无比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去运用!

作者: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