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社工一日游”晋江举行 打造两工联动模式

2014-04-16 11:13   东南早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2日,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部骨干“社工一日游”活动在晋江举行。该活动由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协办。

早报讯 (通讯员郭艳 记者刘波)感受公益的魅力,体验社工的服务。4月12日,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部骨干“社工一日游”活动在晋江举行。该活动由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协办。

当天,来自泉州师范学院、黎明大学、泉州理工学院等18所高职院校的48名志愿者骨干齐聚晋江,先后参观了爱心格子铺、致和社工事务所、青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百宏公司新晋江青少年服务工作站、围头村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与老年朋友载歌载舞,与小朋友共话情谊。

据悉,此次社工一日游活动为泉州市高校志愿者参与社工服务,打造“社工+义工”两工联动模式的良好开端。此后,各个院校将组织本校志愿者参与到致和社工事务所、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的社工服务项目中,由社工带领义工,义工协助社工,形成良好合力。同时,社工一日游活动也将面向市民开放,方便让市民就近就便寻求社工服务、了解参与社工服务、参与志愿者服务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