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者告诉你如何两个月通过社工师考试

康福路 2015-05-19 09: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又是一年五月来到,又是一年社工备考时。去年,在单位领导的鼓励下我参加了社工师考试,并侥幸通过,也拿到心仪已久的证书,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考试心得,纯属一家之言,姑妄说之、姑妄听之。

又是一年五月来到,又是一年社工备考时。去年,在单位领导的鼓励下我参加了社工师考试,并侥幸通过,也拿到心仪已久的证书,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考试心得,纯属一家之言,姑妄说之、姑妄听之。

一、不要被社工师考试的低通过率所迷惑

众所周知,无论是官方有关通过率的统计还是周边同事的说法,社工师考试好像通过率很低、很难,但你不要被这个表象所迷惑,听我细细给你道来。网络上有这方面的统计数字,好像是没有超过20%的,比如2010年东莞为11.9%、2013年徐州不超过20%。乍一看很低,但这是有原因的,一是缺考的人多,去年我所在三个考场(每一门课的考场都不同),缺考人员都在六七位的样子,也就是在20%以上;早早交卷的也有三五位的样子,又将近15%。二是应付的人多,有一部分参加考试的人是在应付,有应付家长的、有应付自己的、有应付领导的,根本就没有认真备考。三是学习方法不对头,这个我要在下边专门讲到。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句话,通过率低是事实,但并不是真相,只要是认真准备、方法得当,两个月的备考时间足够,肯定能够通过。

二、说点其他

一是关于考试目的。你参加社工师考试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说你是为了充实自己或者说为了多学点知识,那你还是要看我这篇文章了;如果说,你是为了通过考试、为了拿到证书,那你就继续往下读。

二是要不要报辅导班。这个要区别对待,因人而异,如果说你是一个自主学习能力很强的人,不用别人的监督就能自己搞掂;或者你平时工作不是特别紧张,有比较充裕的时间来备考,那就不需要报班,只需要买教材和真题就OK了,反之,则还是要报一个班。

三是关于教辅书。我不建议大家买很多的教辅书来读,一则因为时间原因,时间短,只有仅仅的两个月,你不可能消化太多,教辅书太多容易分散你的注意力,成为一盘散沙,我认为你只需要买教材,还有就是五年真题,而且是必须。

三、各科的学习方法

本着从易到难的原则,当然这只是兄弟所见,不一定正确,我按照法律法规、实务、综合能力的顺序来逐一介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