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单莉 2015-04-28 10:21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于4月25日在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12楼会议室举办潍坊市2015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时间分别为4月25日至26日,5月9日至10日,不少于32学时。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报告中首次提出“发展专业社会工作”。这表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入了政府工作的议程。

为持续壮大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于4月25日在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12楼会议室举办潍坊市2015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时间分别为4月25日至26日,5月9日至10日,不少于32学时。邀请具有丰富社会工作教学及实务经验的北京高校教师授课,培训内容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设置主会场,在各县区、市属各开发区设置16个分会场,共有2321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费用由市福彩公益金承担,全市考生可免费参加培训。

自2013年起,潍坊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已经连续三年联合组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有效提高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自2008年至今我市已有837人考取了社工资格证书,位居全省第三名。他们将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融入工作实际,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涌现出大批优秀社工典型,展现了社会工作者良好职业风采。截止目前,我市共涌现出年度优秀社工人物2名、中国最美社工8名、首批齐鲁和谐使者6名、中国社工领军人物1名、第三届山东省管理创新奖先进个人1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