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举办2014社会工作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

2014-10-20 09:21   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加强社会工作管理人才队伍能力建设,推动成都市专业社会工作蓬勃发展,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承办的2014年成都市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于10月11日正式开班。

为加强社会工作管理人才队伍能力建设,推动成都市专业社会工作蓬勃发展,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承办的2014年成都市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于10月11日正式开班。各区(市)县民政局分管社会工作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局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部分社工机构负责人等共计73人参会。

在研修班上,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叶雪梅说,首先要认清当前社会工作形势,充分认识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其次要强化激励保障,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人才使用机制,切实增强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感,以专业社会服务示范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水平。同时还要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配合、机构运作、社区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社会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市社会工作的长足发展。

本次研修班为期7天,分为理论培训和实务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将邀请到台湾及内地资深社会工作专家授课,实务培训将参观学习上海地区的社会工作实务站点。研修班将从社会工作职业化、本土化、管理融合等方面开拓全市社会工作管理人才能力视野,充分发挥管理人才在专业社会工作中的带头带动引领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