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鹏程社工组织民政局社工师赴济南交流学习

2014-11-25 15: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9日,由徐州市民政局直属单位的29位社会工作师组成的交流团在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到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和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学习交流。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11月19日,由徐州市民政局直属单位的29位社会工作师组成的交流团在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到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和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学习交流。

交流团首先来到了济南市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听取中心社工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了解了“花young年华,家校护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项目的总体思路和运作模式。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交流团成员踊跃提问,从组织运作到项目开展,积极学习山青社工的创新思想和实务经验。

随后,交流团来到了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同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一起举行了座谈。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从2005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副会长指出,取得这些成绩首先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其次离不开一个认真负责、积极进取的团队,另外来自高校教师的理论指导和项目督导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最后还离不开各界媒体的积极宣传,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和认同。交流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内容,询问了涉及流浪乞讨儿童、孤残儿童、军休干部等人群的问题,向协会学习取经。成员们表示,要积极将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工作做出成效。

据悉,此次活动是徐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精英培训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由徐州市民政局主办、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是徐州市2014年公益创投项目之一。项目通过开展社会工作小组活动,社会工作能力系列课程,建立同工工作坊和孵化社会工作服务同工团体等活动,采用大班同识理论培训和小组实务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对民政局属公益服务性事业单位的持证社工分期分批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使其牢固树立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熟练掌握社会工作个案、小组工作方法,在服务实践中能够灵活运用社会工作技巧,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