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社工人才培育计划主题培训在市福利院举行

2014-10-04 10:0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6日下午,由徐州市民政局主办,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徐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精英培训工程第二次主题培训在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来自局属公益服务性事业单位的持证社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26日下午,由徐州市民政局主办,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徐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精英培训工程第二次主题培训在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来自局属公益服务性事业单位的持证社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员们首先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团辅游戏“最昂贵的拍卖会”,游戏通过学员之间相互拍卖自己认为人生中最昂贵的东西,让学员们体会到了珍惜眼前幸福的重要。随后,鹏程社工的李教授和学员们分享了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通过人的成长变化引入了此次培训的主题“人的成长与社会环境”。李教授首先和学员们分享了“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的涵义以及关系,然后进一步介绍了社会工作者学习“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的意义,最后详细讲解了社会工作者在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这个系统中的角色。

李教授表示,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要理论和实践并行,只有通过亲身经历社工实务才能将专业的理论知识掌握扎实,因此培训活动下一步会给学员们提供和其他优秀社工机构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学员们运用社工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