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 “新义工入门基础知识培训”开展

2014-07-03 15: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6月28日上午开展的元岗家综第六期 “新义工入门基础知识培训”上,义工学员们纷纷提出关于义工服务的相关疑问。社工则通过培训前收集了义工学员们存在的疑问,在培训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对义工学员的疑问进行解答。

(刘宗纯)义工与志愿者有区别吗?参加义工服务对自己有什么收获?义工具体做些什么呢?做义工可以锻炼到人际沟通能力吗?在2014年6月28日上午开展的元岗家综第六期 “新义工入门基础知识培训”上,义工学员们纷纷提出关于义工服务的相关疑问。社工则通过培训前收集了义工学员们存在的疑问,在培训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对义工学员的疑问进行解答。

培训过程中(摄影 曾静雯)

培训依然从破冰游戏开始,通过破冰游戏,促进义工学员间的相互认识,消除义工学员带有的紧张感,能以舒适的姿态投入到培训中。其后,社工通过引导“对中心比较熟悉的义工”的分享,引导出中心的性质、中心的服务内容等,增加义工对中心的认识。并多次运用提问和相互交流的方式,相继引导出义工的基础概念、义工的价值意义、义工服务的注意事项、义工的权利与义务等知识;让义工学员思考及分享自己参与义工的原因,促进学员对义工服务的及自身参与义工服务动机的认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