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举办社会工作伦理培训

姜月 2014-06-13 13: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联合新区社工协会于塘桥社会组织中心,举办“2014年公益服务项目第八期培训——社会工作伦理”。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赵芳博士。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联合新区社工协会于塘桥社会组织中心,举办“2014年公益服务项目第八期培训——社会工作伦理”。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赵芳博士。

赵老师经过多年的教学和实践探索,在社会工作专业伦理方面,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独特见解。整堂课,从介绍“伦理”最基本的概念开始,在她的引导下,大家对什么是伦理,伦理在开展服务中发挥的作用,以及目前社会工作所处的伦理困境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开展服务过程中,社工难免会碰到伦理困境,对此大家深感困惑。赵老师采用案例教学法,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以服务对象的利益为出发点”的重要性。都说,社工伦理是专业发展的护身符,那社工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如何运用专业伦理,成了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赵老师通过分享案例的方式,将一套如何运用专业伦理开展专业服务的思维路径跟培训对象进行了交流。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邮箱:edit@sw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邮编:1000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