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禁毒社工开展“社会工作督导二级培训”

2014-06-12 09:18   上海市政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中级社工对于一线社工的督导能力,深入推进禁毒社工队伍建设,自强虹口工作站组织全区中级禁毒社工在工作站会议室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督导二级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中级社工对于一线社工的督导能力,深入推进禁毒社工队伍建设,2014年6月5日上午,自强虹口工作站组织全区中级禁毒社工在工作站会议室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督导二级培训”。

培训活动由中级社工任茜蒙主讲。培训活动围绕他山之石、基础知识、实务应用等三个方面开展,通过介绍国外、广东以及本市浦东新区等国家、地区的社会工作督导实践与发展现状,引用介绍“他山之石”;通过介绍督导者与被督导者之间的关系、督导者在具体工作中的角色转化、社会工作督导的四种模式等若干方面系统讲授“基础知识”;通过讲解多种介入模式、督导技巧等有关内容,并引入案例讨论,来说明“实务应用”。通过这次培训,全区中级社工对于督导工作的理念、理论和实务有了更多、有更深入地了解,为下阶段更好地做好全区禁毒社工的督导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