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社会工作系张洪英教授受邀担任机构顾问

2015-05-11 14: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两年来,潍坊市社会工作事业有了快速的发展,社工机构数量有所增加。作为社工服务的主要载体和社工成长的主要平台,社工机构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诸多困难与疑惑,亟需经验和技术的支持。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潍坊市唯一一家由专业社工队伍组建的社工机构,有幸邀请到山东大学社会工作系张洪英教授担任机构专业顾问。

潍坊众智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两年来,潍坊市社会工作事业有了快速的发展,社工机构数量有所增加。作为社工服务的主要载体和社工成长的主要平台,社工机构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诸多困难与疑惑,亟需经验和技术的支持。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潍坊市唯一一家由专业社工队伍组建的社工机构,有幸邀请到山东大学社会工作系张洪英教授担任机构专业顾问。张洪英教授将对机构发展规划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解决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使机构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和提升专业能力。

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4年1月成立以来,扎根潍坊本土,根据不同服务群体的需求策划、实施项目,已承接的项目有民政部李嘉诚基金“大爱之行”环卫帮扶行-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帮扶项目,共青团潍坊市委“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共筑七彩梦”青少年项目,共青团山东省委“心手相牵 青春同行”关爱贫困青少年项目,潍坊市奎文区社会工作介入社区养老试点项目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督导对项目组提出的问题做出具体反馈,提出可行性建议,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而机构顾问或督导则可在宏观、全局上对机构发展提供帮助和指导。

在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体系和评估机制尚未建立健全的潍坊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需要专业人士指引发展之路。机构邀请到督导经验丰富的张洪英教授担任专业顾问,将会更加明确专业发展方向,着手打造专业社工品牌,实现自身发展,推动同行业社工机构乃至潍坊市社会工作的发展。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